跳到主要內容區

108-2古蹟園區中日韓文導覽培訓計畫

108-2古蹟園區中日韓文導覽培訓計畫

主旨:延續上學期的導覽人力培訓計劃, 培育觀光系的導覽人才,增加同學的就業機會並成為招攬新生入學的亮點種子規劃。

目標:期望在兩年的培訓完成時,同學能成為專業、獨立且擅長導覽解說的導覽員。一個擁有解說能力者,都會成為各行各業需求的人才,為自己往後的人生,建立無限的可能性。

 

計劃內容

一、實地演練

本學期著重第四崗埔頂 (紅毛城至多田榮吉故居所在的真理街)的實際演練,每週一同時段2.5小時,每位同學必須針對每個景點以15分鐘做演練。演練時兩人一組,其中一人演練時,另一人拍攝紀錄

(一)、日期 (每週一中午12:30 – 15:00)
3/12(四)中午舉行行前說明會於214教室,請大家務必出席

3/16, 3/23, 3/30, 4/6, 4/13, 4/20, 5/4, 5/11, 5/18, 5/25, 6/1, 6/8, 6/15

(二)、景點

1. 紅毛城外部 (3/16)

2. 紅毛城內部(3/23)

3. 領事官邸 (3/30)

4. 牛津學堂 (4/6)

5. 涼亭 (4/13)

6. 美苑花園 (4/13)

7. 牧師樓、姑娘樓 (4/20)

8. 馬偕故居 (5/4)

9. 教士會館,女子學校,婦學堂 (5/11)

10. 淡江中學 (5/18)

11. 馬偕墓園外僑墓園 (5/25)

12. 室內課程 (6/1) 於214教室報到,並分組上台報告

13. 多田榮吉故居 (6/8)

14. 小白宮 (6/15)

 

二、景點資料手冊

每位同學須寫一至二個景點及導覽心得各一篇,每篇800 ~ 1000字,統一匯整成冊並上傳系上網站,匯整成冊的資料可作為大家參考的導覽手冊工具書,以及往後培訓的依據。

 

三、導覽實戰

和音樂系或其他系所合作,於母親節時舉辦五月感恩校園導覽活動,導覽同學以整點時段作校園導覽解說。範圍觀光學院、財經學院內的古蹟點、馬偕的故事、等等。可以2人一組分段換人解說,非解說者負責拍照攝影,之後共同完成心得報告和影集剪接,作品上傳系網站。

瀏覽數: